活动 |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中心技能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中心各部门成员的整体水平,丰富成员们对新媒体相关知识技能的掌握,123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中心技能培训会于厚学楼1208举行。会议邀请到校传媒中心张子晗、朱怡珣、李忆湄和钱雨欣四名同学,向与会成员介绍拍照摄影、PSPR以及文稿写作相关技能。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颜菀甄对校传媒中心前来进行培训分享的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干事们的能力,推进院新媒体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首先,校传媒中心影视部张子晗对常用摄影技能进行介绍,并对摄影专业术语进行解答。针对照片拍摄,她从风景摄影、人像摄影、会议照片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讲解。她强调,院新媒体应当在弘扬马院精神、传播马院文化的基础上,扎根马院学子,服务马院学子,讲述马院青年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


随后,校传媒中心朱怡珣和李忆湄分别带来PSPR基本操作的讲解,全体成员跟随二位同学的耐心讲解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实操,真正地将培训内容落到实处。


最后,校传媒中心采编部钱雨欣针对人物专访写作进行了相关技能培训。她从人物专访、内容选取、采写过程、写作结构四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与在场人员积极互动,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到人物专访写作的相关知识。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中心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各部门成员对新媒体工作的理解,有利于培育全面发展的新媒体人才,提高新媒体中心的运营水平,为我院打造更高水平的微信宣传平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