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悟思想·践行动 | 2022级思政一班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55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为了提升支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用有效的形式宣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增强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的力量,2022121日晚上19时至2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政1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暨学习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陈祎婷进行主持。活动伊始,在陈祎婷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回忆了自二十大开幕会以来,本支部成员对二十大理论和精神的学习过程。在本次二十大理论学习中,本支部采取“全体共学,小组研讨”的形式。


01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1016日上午10时,支部同学在博学楼B206共同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认真聆听二十大的重要报告,并积极记录下重要讲话。


02知识竞赛活动



10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本科思政1班团支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二十大相关知识竞赛活动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高楼A211教室成功举行。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有序参与,积极抢答问题,对二十大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03红色观影活动



1030日下午15时至1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思政1班团支部在致高楼A208举行了“奋进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通过紧密接触中国的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脉络,提高政治思想品质,在心中生根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04跨学院宣讲活动



此外,支部还积极寻求与其他院系交流,形成“院内大家一起学,院外交流互相学”的动态学习局面。我们发挥思政人“学好理论练就扎实本领,讲好内容宣扬积极思想”的精神,开展了系列跨学院主题宣讲。在理工科院系中宣扬党的二十大理论和精神,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更多同学积极学习、领悟、践行先进思想。我们谋求在相互学习中优势互补,在交流比较中发现自身长处,积极参与理学院22级物理1班团支部举办的“党团共建,结对悦读”经典读书会,共同研习党的经典著作和二十大报告,让不同的思维碰撞出火花,从而拓宽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回顾了两个多月的学习过程和成果。而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洪晨娱同学分享她本次二十大系列理论学习感悟——“二十大与我们当代青年”。


她的汇报,经过和组员的充分讨论以及同其他学院同学的充分交流,讨论了当代青年出国率、文理科生对“爱国”一词的理解差异等等,谈到“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何为爱国”“如何爱国”“当代青年该如何作为”等等话题,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感悟——当代青年应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起点就在脚下,就在一切平凡的岗位上,就在扎扎实实的学习和工作中。


洪晨娱的精彩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视频《谁以青春赴万丈理想》。视频内容震撼动人,同学们在认真观看时回忆起自身经历以及二十大的学习过程,在会后积极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政1班团支部本学期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