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生涯| 一“职”陪你——师生面对面就业规划引导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0

新学期,新征程,为充分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知识,掌握职业生涯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20229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政1班全体同学齐聚厚学楼1201,开展一“职”陪你——师生面对面就业规划引导会,活动由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周薇同学主持,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曹岩老师参会分享。



本次就业规划引导会事先通过由班委创建的“烦恼漂流瓶,情绪小树洞”心理健康交流平台收集相关问题,后由曹岩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作出解答,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向同学们普及考研、保研、就业相关信息。


曹岩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梳理了大学四年重要的时间节点,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应如何对大学生活进行整体规划,同时也对思政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具体的分析,指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认真修读培养方案内各类课程,积极有序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


接着,曹岩老师通过对数据及事例的分析,向同学们普及了考研、保研、就业道路的相关信息,帮助同学们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道路。最后,曹岩老师对这三条不同的道路进行了针对性的规划指导,引导同学们增强规划意识,明确自我目标,合理选择未来道路。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自我的人生目标,引导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合理选择升学与就业。同时,本次活动也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增强专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