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生教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0

春风化雨润芳华,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为加深学生对专业学科的理解,明晰学科发展的前景,近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孙其昂教授于致用楼118室举行2022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教授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孙其昂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刘兴平书记、院长戴锐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宁教授、副院长张静教授、副院长李栗燕教授莅临,辅导员曹岩老师、班导师杨广越老师主持,2022级马院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赠礼相授,聊表敬意

会议伊始,刘兴平书记代表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孙其昂教授送上专属纪念相册,一张张照片定格下的精彩瞬间,记录着孙教授与马院的缘分,体现着众人对孙教授的敬重与景仰。


孙教授面带和蔼笑容,质朴的自我介绍与对于生活趣事的津津乐道,不仅拉近了同学生之间的距离,更勾勒出一位学识渊博、风趣亲和、通透思辨的学者形象。“高山仰止,仰之弥高,景行行止,行之愈远”,学生对孙教授的仰慕、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结缘马院,倾囊相授

座谈会伊始,孙教授提出“涌动性”和“涌现性”两个名词并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然后,孙教授以个人的治学经历为导引,引领同学们走入五十年前的华东水利学院(现为河海大学),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悟了河海的百年校史。在回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时,孙教授特别指出学院“办学起点高、发展速度快、立足教育前沿”的优势,高度赞扬一代代马院师生薪火相传、不懈努力,为马院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传道授业,师者解惑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如何选择适合个人的发展方向”、 “如何选择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理科思维和文科思维的碰撞与融合”等问题,孙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并融汇个人见解和生活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虑与困惑。


除此之外,孙教授还阐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对洞悉社会、回溯现实、人生观察等方面的现实意义,强调作为马院学生要明白个人的使命、社会的需求、国家的追求,要有把小我融入大我,将认识投入实践的思想站位。


经过此次座谈会,小河马们对专业的认识更加清晰深刻,相信他们在未来四年能够在河海马院中播下希望的种子,坚定笃行不辍,在追求成长的路上满怀炙热,义无反顾地将光和热洒满大地,真正做到拼搏奋进、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