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202261018:30,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动员大会,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曹岩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马思琪老师,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



一、实践培训

尹昭桦同学为大家进行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培训,培训分为实践类型及注意事项、相关材料撰写及提交说明、媒体宣传和实践成果设计展示四个部分。实践注意事项分实践前、中、后三个阶段进行梳理,并对各团队应急准备进行了提醒;相关材料分为报送材料、“五个一”成果材料、报销材料展开介绍;最后在媒体宣传和成果设计方面作了简短的介绍。


二、经验分享

马思琪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暑期社会实践经验。通过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详细的介绍,她从学业要求、成长机会两个方面说明了大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从立项准备阶段、实践展开阶段、总结答辩阶段三个阶段出发,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如何做好暑期社会实践。


三、动员号召

最后,张洁老师总结梳理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事宜并积极动员广大同学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张洁老师强调了学校学院对于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视程度,并对之前实践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对大家之后的实践活动提出了建议。她还指出,暑期实践不仅要做出自己的特色,采取小组实践形式,有明确的分工,取长补短,鼓励大家跨年级、跨专业组队,还必须注重小组实践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及时总结。


本次动员大会对同学们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内容的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体现了学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高度重视。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一个重要部分,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有助于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利于大学生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预祝大家暑期社会实践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