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杯 | 快乐羽共,活跃青春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校园文体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激发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血激情,522日上午,河海大学2022年“河海杯”羽毛球赛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羽毛球馆如期举行。


Part.1 参赛详情

 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共有十名健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本次比赛。女子选手有:杜婉秋、郑玉莹、李敏、冯斯琦,其中杜婉秋为本次团体赛的领队;男子选手有:陈启超、单俊宇、杨涛、王少楠、黄鸿坤、赵柎鑫。

 比赛采用团体赛形式,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每场团体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共5场,由先获得21分的队伍获胜并获得1积分,积分高的队伍获胜并晋级。我院先后和河海里尔学院、海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理学院展开了精彩交锋。最终两胜三负止步于小组赛。虽未能夺魁,但在这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都展现了个人的独特风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体育竞技的视觉盛宴。


Part.2 精彩回顾

 在和各院的激烈交锋中,杜婉秋沉着应战,眼疾手快,和对手进行一场又一场的激烈角逐,在和河海里尔学院的比拼中,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拿下第一分。

 冯斯琦和郑玉莹、陈启超和黄鸿坤的配合精彩而默契,比赛激烈流畅,拿下了两次比赛的胜利,最终我们以23的比分惜败河海里尔学院。

 陈启超在球场上顽强拼搏,打球快、准、狠,但棋逢对手,不相上下,使比赛更加紧张激烈。最终在和海洋学院和水利水电学院比拼中,遭遇强敌,输掉了两场比赛。

 不过我们的球员沉着应战,毫不气馁,在细心总结经验,调整出场后,继续与理学院角逐。选手们在羽毛球飞舞间你进我退,蓄势待发,场上叫好声连连。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以32的比分在与理学院的比赛中获胜。


Part.3 赛事总结

 本次的河海杯羽毛球比赛彰显了同学们激扬的运动热情和体育竞技顽强拼搏的精神,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相互切磋的机会。借助这次比赛我们不仅建立了与其他学院的友谊,还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感谢所有球员付出的努力,挥洒的汗水,绽放的青春是难忘的,虽心有不甘,但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让我们期待今后更多的精彩赛事,我们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