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 | 马克思主义学院篮球队取得突破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

2022522日,2022年河海大学研究生篮球赛进入了小组赛最后一天的赛程,在下午两点开球的B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马院研究生男篮队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加时赛中领先两分取胜。本次河海杯研究生男篮最终以12负位于小组第三,但比赛中队员们奋力拼搏的精神应当继续发扬,比赛过程中一些积极表现应当坚持下去。


1.本届小组赛回顾

518日,马院研究生篮球队的六名队员来到西康路校区客场挑战水电院开启本届小组赛的征程。马院的球员们在赛场上积极迎战水电院球队,在上半场一度落后22分的困境下,球员们中场通过及时调整战术,在下半场由29号和1号两位球员搭档后场组合,对进攻重新进行梳理,外线开启三分球的同时,一次次地突破内线,于下半场净胜对手11分,最终46:57不敌水电院。


520日,马院研究生篮球队坐镇主场迎战海洋院。比赛中,马院的球员们积极配合,将比赛的悬念拖入最后一个回合。虽然最终以一分之差输给对方学院,但在比赛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友谊是十分可贵的。


522日,马院研究生篮球队在江宁校区迎战农工院球队。时隔一年,两队再次相遇。面对老对手,马院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四节战罢,双方以39平进入加时赛。最终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中,马院以46:44的比分战胜农工院,取得本次河海杯研究生男篮小组赛首胜。


2.队员感想

14号小前锋殷裕腾(队长):

在第二场1分输给海洋院后,大家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所以在与农工院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大家都不遗余力地去打好每个回合。六天三场比赛,我们每场虽然只有6人轮换,但大家在场上都很积极投入,尽管在比赛的最后,大家的体力都所剩无几,但只要看得到拿下比赛的希望,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这场比赛充分展现了我们马院研究生篮球队奋力拼搏的精神,我们值得这场胜利,希望这场胜利会激发学院的同学们投入体育运动的热情,更希望通过努力拿下的这场胜利让大家改变对马院球队运动水平的看法,相信明年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下一个突破!


28号中锋张源容:

面对三支阵容深度远厚于我们的对手,我们并没有一开始就放弃比赛,尽管我们能上场比赛的球员很有限,但我们的战术思路很清晰,坚持从防守做起,在比赛中不断地调整好进攻节奏。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们每个人不论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正因为我们的团结一致才取得了今天这场胜利。


11号大前锋董鉴资:

六天三赛的紧凑赛程虽然对我们的体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只要踏上球场,就会拼尽所有力气去打好比赛的每一秒。对手的阵容深度可以比我们厚,但我们所有人拼搏的精神和拿下比赛的决心是对手所不能及的。

为了这届比赛,我们在队长殷裕腾的带领下,两个月前就组织了内部训练并且在赛前一周与公管院的球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通过充足的赛前准备也迅速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能拿下这次比赛的胜利也离不开院研会文体部的工作人员全程的后勤服务以及每场比赛场下同学们的加油助威,这不仅仅是篮球队的胜利,更是马院集体的胜利。


3.赛事总结

经过三场激烈的小组赛,马院研究生男篮最终以12负的成绩为本届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尽管本次比赛未能小组出线,但马院研究生篮球队队员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和昂扬斗志也会进一步激发马院学子们体育运动的热情。再次祝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男篮圆满落幕,也期待明年球赛能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