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打卡”的那些日子

学风建设月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

 


 为深化素质教育培养目标,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调动主观能动性,学院特开展了“21天打卡”习惯养成活动,根据学生不同需求,分别从“归属和爱的习惯”“尊重习惯”“自我实现习惯”三个维度选择了“每日与舍友友好交流生活”“每日摄影打卡,记录校园生活”和“每日背诵英语单词”三项切实可行的打卡活动,得到了同学积极响应。


21天养成一个习惯,21天也可以营造温馨和谐的集体氛围。封闭在校,和舍友相处的时间直线上升,“阳光携行,共创未来”心理讲座中有一篇文章,讲的就是“疫情期间的宿舍相处之道”。或搞怪或美丽的成员剪影,聚餐、娱乐游戏或者是相约学习,6间宿舍在光影中定格青春和友谊最美的样子,“宿舍友好交流”打卡活动让同学们增进了友谊,共建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21天养成一个习惯,21天也可以培养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仿佛失去了很多乐趣。借着学风建设月,学院举办了:“光影人生——每日摄影打卡,记录校园生活”。通过在微信、QQ等社交平台宣传,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晨跑中,在去食堂的路上,随时随地用手机拍下自己的小确幸,记录下一瞬间的美好,上传到打卡群,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美好。疫情虽然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我们追求美好的脚步从没有停下,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保持美好心情,营造健康美好的校园氛围。


21天养成一个习惯,21天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在疫情封校期间,学校实行线上教课,同学们的自律性受到影响,借着本次机会,学院举办了“21天每日背诵英语单词打卡活动”。在活动报名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共有42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单词背诵打卡活动,在这21天中,同学们面临过巨大的学业压力,众多的考试和种类繁多的活动,大部分都坚持下来,完成了21天打卡,助力一个背单词好习惯的养成。通过21天单词打卡活动,同学们有了巨大的收获,在英语学习方面,词汇量激增,为英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习惯养成方面,助力好习惯的养成;在自律性方面,能够有效地增强自律能力,达到了活动应有的效果。


 本次活动关注学生个性发展,聚焦学生心理健康,贴合学风建设大环境积极引导学生自我成长。希望同学们日后也可以坚持21天自律养成,提升自我,享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