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五四火炬,挥洒青春汗水”趣味运动会

五四特辑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丰富和活跃校园生活,5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河海大学第十二期青马工程二班联合开展的“高举五四火炬,挥洒青春汗水”趣味运动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东操场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洁老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常孝廉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曹岩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五四青年”主题学习环节,二是趣味运动环节。

 主题学习环节中,我们为大家分发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倡议青年要坚持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大家在积极讨论中感受、践行青年活力。

 在10分钟的小组阅读和讨论之后,我们的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设置六个项目,分别为一圈到底、合作运球接力、多人多足、保龄球、扔沙包和筷子夹乒乓球。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趣味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吧!第一个项目是一圈到底,开始计时后第一位队员开始利用身体将其传给下一个人,传递一个来回,从第一名队员到最后,再从最后到第一名队员,最后用时最少的队伍获得胜利。第二个项目是合作运球接力,两队同时进行比赛,每个队伍中两人为一组,比赛开始后背靠背把排球夹在两人中间,往返各二十五米,一组运完下一组继续,直到本队最后一组运完即为结束,用时短者获胜。第三个项目是沙包投掷,每人有三次投掷机会,三次得分相加为个人总得分,全队的个人得分相加即为队伍的总分。第四个项目是保龄球,每队每人有一次投掷机会,当瓶子剩余4个及以下时才可重新摆放,最后计算本队累积击倒瓶子个数,最多的队伍获胜。最后两项是多人多足和筷子夹乒乓球。最终,第五组以30分荣获第一名,第一组以28分荣获第二名,第六组以26分荣获第三名。由老师和体育部成员为获奖的小组颁奖。在整个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也在默默付出。

 初夏的上午,迎着灿烂的阳光,徐徐的微风,以及大家的笑语,趣味运动会也落下了帷幕,但是激动人心的时刻,热闹非凡的气氛,团结合作的同学们,依旧伴着欢乐留存在心中。精彩的活动还会继续,让我们尽情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