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共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94

为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和文化素养,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在厚学楼1208共同观看了这一活动。

在“开学第一课”活动上,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等颁奖嘉宾给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和“十佳研究生团队”颁奖。随后,三位研究生代表现场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河海大学2019级研究生马嘉忆宣读了《科研诚信承诺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研究生代表现场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倡导全省研究生践行庄严承诺,坚守诚信底线,勇攀学术高峰。

最后,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讲述“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他用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四座里程碑、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桑学成教授勉励研究生们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从党史中获取动力,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优良的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人民服务 。

此外,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也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希望广大研究生们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肩负时代重任,成就一番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党史故事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的艰辛,体会到了百年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观看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有利于马院研究生新生增强专业认同感,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开辟新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马院学子定将以沸腾的热血、坚定的信念和不变的初心,谱青春之华章,创中华之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