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冉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06

  

【简  介】

王常冉,男,1989年生,中共党员,讲师。本科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学位;硕士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博士就读于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21年9月入职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联系邮箱:1871527425@qq.com

 

【讲授课程】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本科生课程)

2.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硕士生课程)

3.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生课程)

 

【主要论文】

1.《李比希与马克思农业生态思想的生成与演进——基于斋藤幸平对MEGA2的发掘》,《人文杂志》2020第3期;

2.《马克思物质变换概念的来源之争及其生态启思》,《浙江学刊2020年第1期;

3.《福斯特与摩尔关于新陈代谢断裂理论的论战》,《南京林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5期;

4.《福斯特新陈代谢断裂理论的历史唯物主义之困》,《江海学刊》2019年第4期。

 

【主要科研项目】

1.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1世纪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拯救前沿研究”;

2.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生态政治理论发展趋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