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张月在江苏高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荣获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一等奖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64

425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在江苏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博士研究生张月,经过主题团课宣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展示以及“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答的激烈角逐,荣获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一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据悉,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171所高校9万余个基层团支部参与,共有来自137所高校的819位团支书入围省赛初赛。经评审,来自58所高校的100位团支书入围省赛决赛。

在总决赛中,张月同学围绕“南泥湾精神”开展主题团课,在歌曲《南泥湾》悠扬的旋律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一段“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峥嵘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困境中奋起、在艰苦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团日活动“追忆南泥湾,精神永相传”通过唱红歌、探旧址、下田间等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教育方式,深化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联结,鼓励支部成员结合专业特长,撰写主题论文,开展系列宣讲,做理论有深度、情感有温度、实践有力度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我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到团干部技能大比武中,在校级选拔赛中,博士生张月、17级本科生耿玮聪、19级本科生王榆铭获得一等奖,博士生朱燕婷、19级本科生刘雨露获得二等奖,20级硕士生孙菲、20级硕士生金晶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