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33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由谈育明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作专题辅导。

谈育明副教授以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理论解读为题,从经济和科技两个层面,回望过往的奋斗史,概括当前的新局面,眺望未来的奋进路。他从数据、图文等直观翔实资料出发,分析当前国际格局,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世情、党情、国情三个角度阐述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风雨如晦、曙光初现到凤凰涅槃的百年奋斗史;同时,立足于历史和现实,聚焦朝鲜战争和中美贸易战,深入剖析了中美关系的演变历程,他强调,国家安全是改革开放的前提,美国的极限施压是中国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原因,并以5G技术为例,从科技层面阐述了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理论在中国的成功实践。他指出,国家需要技术武装,高科技的背后是政治能力的集中体现。

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开启历史新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