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 书记院长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678

尊敬的     书记/院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庆十周年院庆之际,拟在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书记院长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时代高校“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

论坛主要对如下问题展开研讨:

1.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百年历程研究

2. 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

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经验研究

4.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经验研究

5.党建引领下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

6.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经验研究

二、会议安排

专家主旨报告:拟邀请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著名专家作论坛主旨报告。

专题研讨:根据论坛主题,分组进行深入研讨。

 三、参会人员

教育部及相关部门领导;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专家学者,约100人。

四、参会形式

请参会专家围绕参会主题向大会提交一篇5000字左右的学术论文(电子版)。

五、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21年5月22日至23日。

5月21日报到(14:00以后),5月22日开会,5月23日离会。

2.报到地点:河海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隽恒酒店)

3.会议地点:河海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隽恒酒店)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七、参会报名

请拟与会嘉宾在5月10日前将论文电子稿和参会回执发至邮箱hhumyhy@163.com,邮件主题以“单位+姓名+手机号”格式命名。(参会回执见附件)

联系人:陈晶

联系方式:025-58099189(办),13621581751(移)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

关于举办“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书记院长论坛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