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96

97日,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工作研讨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



唐洪武书记指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我们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完善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坚持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协同联动,切实推进思政课建设中关键性问题的突破,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任务落实,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共识和良好氛围,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他要求,马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抓好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点突破,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提高学科话语权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马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广大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郭继超副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集体备课”制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加强学院学术组织建构,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董增川副校长指出,要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科学研究、课程思政、管理育人相结合,凝练教学成果。



戴锐院长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上次唐书记现场办公会的相关指导和部署情况,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所需要的支持。副院长李宁汇报了一年多来学院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做得工作和改革举措。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建设进行了工作研讨。

党办主任朱宏亮、宣传部部长魏有兴、副部长姜海霞、教务处处长沈扬、研究生院院长华祖林、人事处处长张雪刚、学生处副处长汤鸣鸿,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刘兴平、院长戴锐、副院长李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