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术期刊论文及论文转载、摘录情况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389


2018年:

² 余达淮:《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根本方法》,《光明日报·理论版》2018年10月29日15版。

² 单连春:《论青年马克思价值观形成的三重路径及其价值观照》,《南京社会科学》2018年第10期。

² 黄晓晔:《乡村建设中的社会资本:概念辨析及其实际运作》,《江苏社会科学》2018年第1期

² 张静:《道德教育“困境讨论”模式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中的运用》,《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一期

² 沈东:《由城入乡:逆城市化的本土实践与理论重构》,《观察与思考》2018年第1期

² 王同昌:《近年来党内法规研究的现状及前瞻》,《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8期

² 金林南:《思想政治教育比较研究的三重学理依据》,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2018年第9期

² 金林南:《试论现代社会的思想政治教育治理》,《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1期

² 金林南:《论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结构的分化与重构》,《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10期

² 金林南:《思想政治教育主体性研究的现状、问题与展望》,《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2期

² 单连春:《新时代人生崇高境界的何谓、为何与何为》,《中国教育学刊》2018年第8期。

² 李尹蒂:《传教士与近代中国农学的兴起》,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² 刘学坤:《中国共产党的团结思想探析》,《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

² 朱小娟:《论新时代集体主义研究的着力点》,《教学与研究》2018年第11期。

² 黄明理:《从“共产”理想到“共享”理念——兼论对<共产党宣言>的继承与创新》,《华南师大学报》(社科版)2018年第2期。

² 黄明理:《解放思想和对社会主义本质认识的深化——兼论第一次解放思想对深化社会主义本质认识的贡献》,《思想理论教育》2018年第11期。

² 黄明理:《聚焦文化自觉与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内在关系的精心架构——评陈兆芬<列宁文化自觉思想研究>》,《经济问题》2018年第10期。

² 黄明理:《论信仰视域中的敬业核心价值观》,《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8年第4期。

² 黄明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逻辑理路》,《理论探讨》2018年第5期。

² 沈东:《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的再阐释》,《青海社会科学》2018年第2期。

² 沈东:《当代中国逆城市化研究的争鸣及展望》,《湖南科技大学学报》2018年第2期。

² 沈东:《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目标、问题及超越》,《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4期。

² 沈东:《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再认识:一个逆城市化视角》,《中国青年研究》2018年第9期。

² 王同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面临的挑战及路径选择》,《中州学刊》2018年第8期。

² 王英:《论马克思科技观的实践性》,《南京政治学院学报》2018年第5期。

² 吴静:《现代性批判的核心问题式》,《杭州师范大学学报》2018年第3期。

² 余达淮:《“一带一路”倡议是对马克思世界市场理论的新实践》,《红旗文稿》2018年第12期。

² 余达淮:《资本伦理三题》,《湖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

² 余达淮:《批判与建构:马克思资本概念的逻辑生成》,《江海学刊》2018年第2期。

² 余达淮:《比较视阈下共享发展理念的普惠性》,《科学社会主义》2018年第1期。

² 刘爱莲:《社会治理中的合作:共享裁量权与模式选择》,理论探索2018年第2期。

² 刘爱莲:《论《共产党宣言》中的共享理念及其现实观照》,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5期。

² 韩凤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视域下公正价值观内涵的二维诠释》,《经济问题》2018年第8期。

² 车志慧:《派系话语与事实之间:东南大学工科停办事件述评》,《史学月刊》2018年第12期。

² 刘兴平:《高校“大思政”格局的理论定位与实践建构》,《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4期。

² 刘兴平:《习近平关于干部教育方面重要论述的研究渊源、内涵和路径》,《南京社会科学》2018年第12期。

² 戴锐:《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变迁的谁动力研究》,《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7期。

² 戴锐:《习近平青年发展思想的内涵与结构体系》,《甘肃社会科学》2018年第4期。

² 孙其昂:《现代性视域下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哺育功能的双重逻辑探析,《南京社会科学》2018年第7期。

² 孙其昂:《新时代以大学生为中心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思想理论教育》2018年第7期。

² 孙其昂:《横纵联合:“互构型”社区治理体系研究》,《学习与实践》2018年第5期。

² 孙其昂:《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目标、问题及超越》,《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4期。

² 孙其昂:《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再生产》,《江苏高教》2018年第2期。

² 孙其昂:《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矛盾“老问题”的新探索》,《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1期。

² 孙其昂:《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学者关于“消灭私有制”的争论》,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2017年:

² 曹天航(独):《意识形态话语权维度的网络道德批判问题研究》,《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

² 曹天航(独):《习近平理想信念理论的时代创新》,《江苏社会科学》2017年第2期。

² 曹天航(独):《主流意识形态视域下网络道德建构的范式探究》,《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5期。

² 曹天航(独):《网络文化的道德规范》,《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6期。

² 车志慧(独):《国民政府开发塔里木河航运工程述评》,《西域研究》2017年第3期。

² 戴锐(1):《“立德树人”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方略》,《思想教育研究》2017年第6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7年第10期全文转载)。

² 戴锐(1):《面向行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体系擘划》,《思想理论教育》2017年第2期。

² 戴锐(2):《民俗文化的精神结构及其思想道德教育价值》,《贵州民族研究》2017年第6期。

² 单连春(1):《马克思哲学的革命性变革及其当代启示》,《河海大学学报》2017年第5期。

² 单连春(独):《新时期需要构建崇高的人生境界》,《高教探索》2017年第6期。

² 韩凤鸣(1):《区域差异下农业用水效率对农业用水量的影响》,《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17年第12期。

² 胡芮(独):《从“吾-我”关系看《齐物论》的伦理境界》,《江苏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

² 黄明理(1):《论民粹化网络泛道德批判》,《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17年第3期。

² 黄明理(1):《论基于理论自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思想的自信观解读》,《东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17年第6期。

² 黄明理(1):《文化自觉与自信视域下的文明核心价值观建设》,《南京政治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

² 黄世虎(独):《西方发达国家意识形态渗透特点与应对策略探析》,《南京政治学院学报》2017年第3期。

² 金林南(独):《思想政治教育本质研究的前提性问题》,《思想理论教育》2017年第5期。

² 金林南(2):《思想政治教育中“思想”的实践维度觉解》,《思想教育研究》2017年第11期。

☆ 李尹蒂(独):《农学新法与晚清农学》,《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² 李映红(1):《自然、资本与自由:河流工程的逻辑变迁》,《江西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

² 刘爱莲(2):《论共享发展理念及其时代意蕴》,《河海大学学报( 哲社版)》2017年第5期。

² 刘爱莲(2):《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对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的三维启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2017年第4期。

² 刘兴平(独):《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指导与中国梦的实现》,《河海大学学报》( 哲社版)2016年第6期。

² 刘兴平(1):《超越结构与行动:论高校青年自组织的困境与出路》,《江苏高教》2016年第2期。

² 刘兴平(1):《论大学中非正式组织青年意见领袖的培养》,《当代青年研究》2016年第4期。

² 刘兴平(1):《“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讨会”会议综述》,《河海大学学报》( 哲社版)2017年第2期。

² 刘学坤(独):《论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享观》,《江苏社会科学》2017年第5期。

² 沈东(独):《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范式及其转型》,《科学社会主义》2017年第5期。

² 孙其昂(1):《思想政治理论课回顾与前瞻——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实施10周年访谈》,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2017年第1期。

² 孙其昂(独):《论个人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地位及其形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2017年第4期。

² 孙其昂(2):《建构主义视角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转型方向探析》,《湖南社会科学》2017年第5期。

² 孙其昂(2):《思想政治教育载体价值的逻辑意蕴及其实现》,《思想教育研究》2017年第8期

² 孙其昂(2):《思想政治教育思想空间结构探析》,《思想教育研究》2017年第6期。

² 孙其昂(2):《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研究方法论建构——兼论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研究方法的发展走向》,《探索》2017年第3期。

² 孙其昂(2):《“互构型”社区治理——以一个城市社区的停车位事件为例》,《城市发展研究》2017年第5期。

² 孙其昂(1):《基于“制度—生活”互动的城市社区协同治理生成机制——以一个群租房事件的业主维权为例》,《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8卷第3期。

² 孙其昂(1):《城市空间社会学视域下拆迁安置社区的实地研究》,《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

² 王同昌(独):《当前基层创新型党组织建设面临的问题与破解思路》,《理论导刊》2017年4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共产党》2017年第7期。

² 王同昌(独):《近年来党章研究的回顾与展望》,《社会主义研究》2017年第5期。

² 王英(独):《凯文·凯利的自主技术论及其比较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2017年第10期。

² 王英(独):《从后现代主义后工业社会到大数据时代》,《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期。

² 王英(独):《马克思工业化道路思想及其在当代中国的发展——学习恩格斯《英国工人阶级状况》的思考》,《经济问题》2017年第12期。

² 吴静(独):《先验的经验主义与资本主义批判理论》,《南京大学学报》2017年第3期。

² 颜玉凡(1):《多元融入还是路径依赖:城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的政府行动策略》,《艺术百家》2016年第6期。

² 颜玉凡(独):《组织的合法性、正规化与社会资本拓展—文化服务NGO“环境嵌入式”发展策略研究》,《江苏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

² 颜玉凡(独):《城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主体互动机制:制度理想与现实图景——基于对N市JY区的考察》,《南京社会科学》2017年第11期。

² 颜玉凡(1):《政府主导下的居民离散性参与:类型、策略与特征——基于对N市JY区公共文化服务实践的考察》,《社会科学》2017年第4期。

² 颜玉凡(1):《改善居民文化生活质量的资源依赖与组织认同——公共文化服务组织的行动逻辑研究》,《山东社会科学》2017年第2期。

² 余达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研究》,《南京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

² 余达淮(2):《新形势下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若干维度》,《江苏高教》2017年第7期。

² 余达淮(1):《怀疑时代的道德信仰》,《伦理学研究》2017年第1期。

² 余达淮(1):《“中国体检”的三个认知要素》,《河海大学学报》( 哲社版)2017年第5期。

² 赵煦(独):《论霍金的依赖模型的实在论的方法论意义》,《哲学分析》2017年第4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17年第11期。

² 赵煦(独):《论大科学的转向——以近十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为例》,《自然辩证法研究》2017年第7期。

² 赵煦(独):《思想实验究竟是什么?——以纠缠实验的两种状态为例》,《自然辩证法通讯》2017年第5期。

² 赵煦(独):《宁夏生态生产力建设现状及路径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生产力思想为指导》,《宁夏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

 

2016年:

² 曹芸(独):《列宁主义影响下的毛泽东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思想初探》,《河海大学学报(哲社版)》2015年第6期。

² 车志慧(独):《民初工专改大的路径》,《近代史学刊》2016年第15期。

² 单连春(独):《马克思恩格斯宣传工作思想及其启示》,《江海学刊》2016年第6期。

² 单连春(1):《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权威建设》,《河海大学学报》2016年第3期。

² 韩步江(独):《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实践概念的历史逻辑——以1949—1956年为时间节点》,《学术论坛》2016年第9期。

² 韩步江(1):《西方社会伦理的三种基本形态》,《江西社会科学》2016年第8期。

² 韩步江(1):《论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实践概念的现实建构——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考察标尺》,《南京社会科学》2016年第3期。

² 韩步江(独):《毛泽东研究领域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认识论“症结”》,《学术界》2016年第1期。

² 韩步江(独):《毛泽东实践哲学思想的解读与反思——以《论持久战》为文本个案分析基点》,《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1期。

² 金林南(1):《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属性研究的规范性思考》,《河海大学学报》2016年第3期。

² 靳晓霞:《美国总统选举的民主悖论》,《红旗文稿》2016年第24期。

² 李宁(独):《当代中国政治思想研究的方法论探析》,《江苏社会科学》2016年第1期。

² 刘贺青(独):《英国海洋能源产业全球布局背景下的中英海洋能源合作评析与对策》,《太平洋学报》第24卷第10期。

² 庞俊来(独):《伦理学、道德哲学、实践哲学学科范式辨析》,《云南社会科学》2016年第3期。

² 庞俊来(独):《论社群主义之现代伦理学形态》,《东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6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16年第5期全文转载。

² 孙其昂:《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与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2016年第1期。

² 孙其昂(1):《思想政治教育转型的深化变革》,《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

² 孙其昂:《思想政治教育现代性的三个维度》,《湖北社会科学》2016年第10期。

² 孙其昂(1):《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政府形象构建》,《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9期。

² 孙其昂(2):《思想政治教育中“思想”概念的再思考》,《教学与研究》2016年第6期。

² 孙其昂(2):《居住空间、邻里交往与社会距离——基于CSS2011的城镇居民与农民社会距离的影响因素研究》,《西北人口》2016年第3期。

² 孙其昂(2):《费孝通和中国社区研究:历史功能论的实践》,《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

² 孙其昂(2):《社区认同的群体路径研究费孝通和中国社区研究:历史功能论的实践》,《社会科学研究》2016年第3期。

² 孙其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两个方面的协同》,《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6年第3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2016年第二期全文复印。

² 孙秀芳(1):《近十年来国内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研究综述》,《河海大学学报》2015年第6期。

² 王英(2):《批判社会理论的空间化与“历史决定论”批判》,《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

² 吴静(独):《德勒兹和鲍德里亚的拟像观比较》,《江苏社会科学》2016年第2期。

² 吴静(独):《德勒兹的资本主义批判:一种后马克思视角》,《教学与研究》2016年第10期。

² 吴静(独):《在批判中建构的可能性》,《南京社会科学》2016年第12期。

² 吴宁宁(独):《身体主体与技术的双重内涵》,《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6年第6期。

² 吴远(2):《《青年团的任务》人学意蕴及其对价值观培育的启示》,《河海大学学报(哲社版)》2016年第4期。

² 吴远(2):《列宁关于报刊发展的路径探析及其当代启示》,《河海大学学报(哲社版)》2016年第5期。

² 颜玉凡:《多元融入还是路径依赖:城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的政府行动策略》,《艺术百家》2016年第6期。

² 余达淮(1):《共享发展的思维方式、目标与实践路径》,《南京社会科学》2016年第5期。

² 余达淮(2):《股权众筹视角下投资者权益保护法律问题研究》,《经济问题》2016年第11期。

² 余达淮(1):《马克思恩格斯对资本主义的道德批判》,《江苏社会科学》2016年第5期。

² 余达淮(1):《“法治”与“德治”关系三题》,《道德与文明》2016年第2期。

² 余达淮(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题》,《理论导刊》2016年第1期。

² 赵煦(独):《论标准模型的经验新奇性》,《东北师大学报》(社科版)2016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2016年第期全文转载。

² 赵煦(独):《“看不见”的世界:理论、模型与创新》,《广西社会科学》2016年第7期。

² 郑黎明(独):《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学科意识的演进与展望》,《河海大学学报(哲社版)》2016年第3期。

² 郑大俊(1):《思想政治教育学研究对象的逻辑确证与现实选择》,《理论学刊》2015年第7期。

² 郑大俊:《基于水生态文明视角的都江堰水文化内涵与启示》,《河海大学学报(哲社版)》2015年第5期。

² 郑大俊(2):《论国家奖助学金的育人功能》,《江苏高教》2015年第3期。

 

2016年以前:

² 黄明理:《“三严三实”:共产党人理想人格的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2016年第5期。

² 余达淮:《资本的道德与不道德的资本》,《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5年第4期。

² 吴静:《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角度透视共享发展理念》,《哲学研究》2016年第12期。

² 吴静:《从“弱势”到“多众”——德勒兹对哈特、内格里政治主体理论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6年第2期。

² 余达淮:《马克思货币拜物教的基本观点及对和谐社会建设的几点启示》,《马克思主义研究》2007年4期。

² 孙其昂:《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多维探析》,《马克思主义研究》2008年第11期。

² 黄明理:《马克思人性论思想对当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马克思主义研究》2009年第5期。

² 韩凤鸣:《佛教和佛教禅宗的时间哲学解读》,《哲学研究》2009年第8期。

²   远:灌输理论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马克思主义研究》2010年第9期。

² 雒新艳:深刻把握新中国60年意识形态建设的基本规律——第三届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论坛综述,《马克思主义研究》2010年第1期。

² 陈继红:情感·人伦·秩序——解码先秦儒家情论中的秩序情结,《哲学研究》2011年第12期。

²  靳晓霞:马克思恩格斯的选举思想及启示,《马克思主义研究》2012年第7期。

²  靳晓霞:列宁关于苏维埃选举的思想及启示,《政治学研究》2012年第4期。

² 刘贺青,Problems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Sustainable Development under the Trilemma of Energy, 2015(1),SSCI检索论文。

² 吴晓番,Review of A Brief Critical History of the Idea of Equality,Dao: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ilosophy, April 2013.A&HCI检索论文。

² 黄晓晔:“信用与社会控制”,《新华文摘》2014年第6期全文转载、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社会学》2014年第3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学术研究》2013年第12期)

² 孙其昂:“论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性” 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3年第5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3年第2期)

² 孙其昂:“论思想政治教育的分化与学科定位” 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3年第9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思想教育研究》2013年第6期)

² 金林南:论思想政治教育的公共性” 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原载于《思想政治教育》2013年第1期)

² 靳晓霞:列宁关于苏维埃的选举思想及启示” 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原载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2013年第1期)

² 吴晓番:“嘉思想的伦理新向度——以阮元、凌延堪为中心的解读” 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12(05)全文转载(原载于《华东师范大学学报》2012年第1期

²   远:“规律视角下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现路径探究”,人大复印资料《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2012(08)全文转载(原载于《现代哲学》2012年第3期

² 孙其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现代性审视,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2年第9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教学与研究》2012年第6期)

² 庞俊来:从幸福到自由:西方道德哲学的知识生成,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12年第7全文转载(原载于《中共四川省委省级机关党校学报》2012年第3期)

² 黄明理: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历史演进及其启示,人大复印资料《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2011年第7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1年第1期)

² 王集权:黑格尔市民社会与国家一体化理传统的价值对勘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11年第8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江海学刊》2011年第3期)

² 郑大俊:反思与前瞻:思想政治教育者素质研究,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年第10期全文转载(原载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11年第3期)

² 黄世虎:思想政治教育传播中的信息污染及其治理,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1年第1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广西社会科学》2011年第9期)

² 郑大俊: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内涵的三维解读,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共产党》2011年第5期全文转载(原载于《理论学刊》2011年第1期)

² 孙其昂: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建构的创新实践,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1年第8期全文转载(《思想教育研究》2011年第4期)

² 孙其昂: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科学化与组织化,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2年第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思想理论教育》2011年第11期)

² 王集权:黑格尔市民社会与国家一体化理传统的价值对勘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11年第8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江海学刊》2011年第3期)

²   锐(独):“中国‘和’文化传统的善恶之辩与转型之途”,《新华文摘》2010年第16期摘编(原载于《学术交流》2010年第4期)

²   远(1):“列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思想及其现实意义”,人大复印资料《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10年第9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江海学刊》2010年第6期)

²  丁长青(2):“定义‘马克思主义’时的理论困境及其破解”,人大复印资料《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2010年第8期全文转载(原载于《科学社会主义》2010年第2期)

² 郑黎明(独):“问答逻辑”的文本解释学实质—略论斯金纳的政治思想史研究”,人大复印资料《政治学》2010年第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河海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²   宁(独):“从研究‘视域’的转变解析中国思想史的书写方式”,人大复印资料《政治学》2010年第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河海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² 颜素珍(1):“政府公共服务外包:慈善组织发展新选择”,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0年第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学海》2009年第5期)

² 陈继红(独):“秩序的伦理维度:先秦儒家治世之道的内在逻辑理路”,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10年第1期全文转载(原载于《道德与文明》2009年第5期)

² 余达淮(1):“新中国60年来伦理学学科体系的发展与展望”,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9年第1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江苏社会科学》2009年第5期)

²   霞(1):“第三部门在表达和实现水库移民利益方面作用的探析”,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2009年第1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南京治学院学报》2009年第4期)

² 刘爱莲(1):“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层次结构”,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2009年第11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思想理论教育》2009年第15期)

² 单连春(独):“人生境界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及其实现”,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8年第7期全文转载(原载于《重庆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年第4期)

² 颜素珍(2):“西欧思想政治教育特色探析”,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9年第6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09年第1期)

² 孙其昂(独):“思想政治工作现代转型与基本精神”,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9年第5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2009年第2期)

² 陈继红(独):“人伦之分与人的存在方式”,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9年第4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江海学刊》2009年第1期)

² 张光辉(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演变规律及其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启示”,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9年第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学报》2008年第4期)

² 颜素珍(2):“美国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及其对我国的启示”,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8年第7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成都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08年第4期)

² 黄明理(独):“善恶因果律的现代转换——道德信仰构建的关键概念”,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8年第7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08年第2期)

² 黄明理(独):“‘周恩来精神’的提出过程与研究方法”,人大复印资料《毛泽东思想》2008年第4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08年第1期)

² 孙秀芳(1):“论世界历史视野中毛泽东的社会主义观”,人大复印资料《毛泽东思想》2008年第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07年第6期)

² 陈继红(独):“近十年传统经济伦理研究综述”,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7年第1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道德与文明》2007年第4期)

²   锐(独):“思想政治教育生态论”,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7年第6期全文转载(原载于《理论与改革》2007年第2期)

² 王集权(1):“江苏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7年第6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政工动态》2007年第3期)

² 金林南(独):“道德生成与教育道德——道德教育内在机制探析”,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2007年第5期摘录(原载于《思想理论教育:综合版》2007年第3期)

² 陈继红(2):“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经济道德解读”,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6年第12期全文转载(原载于《伦理学研究》2006年第5期)

²   征(独):“浅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治动员的原则、策略和方法创新”,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6年第11期全文转载(原载于《肇庆学院学报》2006年第3期)

²   锐(独):“德育现代性之思与德育现代化之路”,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6年第10期全文转载(原载于《辽宁工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1期)

² 黄明理(1):“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及其对道德信仰的意义”,人大复印资料《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研究》2006年第6期全文转载(原载于《淮阴师范学院学报:哲社版》2006年第2期)

²   锐(独):“青年就业问题的视点校正与制度安排”,人大复印资料《青少年导刊》2006年第4期(原载于《青年探索》2005年第6期)

² 丁长青(独):“从知名大学校长的学术背景谈科技哲学的科技功能”,人大复印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06年第4期全文转载(原载于《自然辩证法研究》2006第1期)

² 孙其昂(2):“思想政治工作是民营企业的发展之魂——江苏远东集团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05年第3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唯实》2004年第12期)

² 余达淮(1):“道家思想对东亚经济的影响及其伦理价值”,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2005年第3期全文转载(原载于《南通师范学院学报:哲社版》2004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