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滢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962

【简  介】

虞滢,女,1990年5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6月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毕业,同年6月毕业留校任教。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研究。

联系邮箱:hhdxyuying@163.com

【开设课程】

1、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研究生课程)

2、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课程)

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生课程)

【主要代表论文】

1、《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智慧技术化审思及其超越》,载《思想理论教育》2022年第8期,CSSCI刊源。

2、《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智慧构建的方法论进路》,载《思想教育研究》2021年第8期,CSSCI刊源。

3、《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规范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探讨》,载《思想教育研究》2020年第10期,CSSCI刊源。

4、《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方法论意识的演进与展望》,载《湖北社会科学》2019年第5期,CSSCI刊源扩展。

5、《马克思主义理论文本研究的规范性探微》,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2018年第6期,CSSCI刊源。

6、《学科方法论视域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对象探析》,载《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6期,CSSCI刊源,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8年第2期转载。

7、《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属性研究的规范性思考》,载《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期,CSSCI刊源。

8、《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范畴研究的规范性探微》,载《思想教育研究》,2016年第10期,CSSCI刊源扩展。

9、《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对象之“人”的审思与路向》,载《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6年第3期,CSSCI刊源扩展。

10、《从方法到方法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方法论研究分析》,载《思想教育研究》,2016年第5期,CSSCI刊源扩展。

其他论文,详见知网。

【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字环境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智慧研究”(在研)。

2、主持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认同研究”(结题)。

3、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的应用”(结题)、“马克思主义人学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的方法论应用”(在研)、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在研)。

【荣誉奖励】

1、 2022年思政学者庆典获评“最受欢迎的青年思政学者”。

2、 论文在全国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论坛、全国学术期刊创新论坛、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论坛、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获奖。  

3、 2021年参加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校级讲课竞赛等比赛中获奖。

4、 2021年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全国二等奖、省特等奖;指导学生在省大学生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大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