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农村党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8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宜兴湖㳇镇与当地镇委政府联合举办“走近农村党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学院30多位同志参加了活动。

第一站前往湖㳇镇洑西村考察基层党建的生动实践。镇党委书记张达志同志介绍了以道德讲堂、妇女儿童之家、青年之家、乡村舞台、乡村书吧等为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诚敬舍”的运行模式,该模式积极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第二站参观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篱笆园农庄。篱笆园农庄利用独特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发展融农产品生产与销售、园区观光与休闲、农事体验与娱乐于一体的融合经济,形成了篱笆生态园休闲农业示范基地,促进了农业传承与乡村振兴。


同时,学院党委组织“行走的党课之走进湖㳇”,学院教师与篱笆园负责人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生动交流。由学院谈育明副教授主持并主讲了题为“复杂的世界,精彩的中国——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报告;奋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省人大代表、篱笆园农庄负责人黄亚云同志交流了题为“开发乡村旅游,实现高品质发展”的篱笆园实践模式,她说道“乡村振兴战略让我的家乡实现了农业增值、农村变美、农民致富,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从一名琉璃瓦厂下岗员工到全村数十家民宿的带领者,13年来,我见证并参与了家乡乡村旅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感到幸福又自豪。”共享的过程,也是乡村文化魅力绽放的过程。实施乡村振兴,最大的受益者是村民,最大的附加值则是村民整体素质的提升,这是无形的不可量化的价值。刘兴平书记、孙其昂教授等纷纷畅谈体验与感触。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依托山水资源优势,探索“党建+乡村旅游”湖㳇发展模式,开启红色引擎,带动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党建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目标,湖㳇发展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通过本次“走近农村党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参观座谈中切实感受到湖㳇镇引领村治创新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道路,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邓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