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创作暨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631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面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我校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以及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号召,近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举行“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创作暨演讲大赛。经过前期动员,大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包括常州校区在内的各学院参赛作品百余件。其中创作大赛共收到作品94件,主要包括征文、微信H5、漫画、微视频、海报和表情包等;演讲比赛共有33组选手报名参加,其中10名选手经过选拔晋级决赛。

10月26日,演讲大赛决赛在江宁校区思源楼举行党委宣传部李英副部长、校团委陈伟刚副书记、校团委赵海伟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刘兴平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戴锐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芮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焦庆中老师应邀参加。党委宣传部李英副部长本次比赛致辞随后,十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十足自信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或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自己的生活经历相结合,或是抒发感想,配合丰富多彩的幻灯片、动听的配乐,以多种多样的方式,为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演讲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戴锐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焦庆中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针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

最终,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我院16级本科生陈天辉、15级本科生丛婷共同完成的演讲作品《青年与马克思的对话》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