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玉凡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9015

 

【简介】

颜玉凡,辽宁铁岭人,1983年3月生。博士、青年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文化、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社区文化治理。

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社科优青。

现任江苏省社区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市社会学会理事。

联系邮箱:yufanyan2013@163.com   

开设课程

本科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中国近现代城乡社会建设专题

主要论著

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在《社会学研究》《开放时代》《社会科学》《南京社会科学》《江苏社会科学》等权威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

代表性CSSCI期刊论文如下:

[1]《认同与参与——城市居民的社区公共文化生活逻辑研究》,《社会学研究》2019年第2期.

[2]《文化治理视域下的公共文化服务——基于政府的行动逻辑》,《开放时代》2016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文化研究》专栏],2016年第6期).

[3]《政府主导下的居民离散性参与:类型、策略与特征——基于对N市JY区公共文化服务实践的考察》,《社会科学》2017年第4期.

[4]《践行文化自信的公共文化治理:价值内涵、实践场域和行动取向》,《南京社会科学》2019年第2期.

[5]《组织的合法性、正规化与社会资本拓展——文化服务NGO的“环境嵌入式”发展策略研究》,《江苏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

[6]《公共文化服务参与主体的行为特征及优化发展》,《中州学刊》2019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公共行政》专栏] 2019年第5期).

[7]《协同与融合:以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建设的理论机理》,《江苏行政学院学报》2015年第6期.

科研项目

获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中央高校业务费课题3项:

1大都市社区文化协调治理的创新机理与居民主动性参与机制研究(项目号:17CSH00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城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研究(项目号:15ZHB002),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3江苏特色田园乡村的文化发展创新路径研究(项目号:17DDB007),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4江苏高校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模式治理创新研究——以发达国家为借鉴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项目号:BR2017046),江苏省软科学研究计划课题。

荣誉奖励

1政府奖:2018年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2018年获第十五届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32018年获南京市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其  他                   

本人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社科院、江苏省社科院等一流大学和研究院所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欢迎有志于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文化、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社区文化治理等方面进行前瞻性研究的研究生加入我的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