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大亮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6422

 

【简介】

董大亮,男,1982年生,河北秦皇岛人。2002年至2006年,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6年起,师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晔教授从事现当代国际关系史方向科研,先后获得世界史硕士、博士学位。201512月到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开设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生课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要(本科生课程);

形势与政策(本科生课程)

 

【研究领域】

现代国际关系史、中共党史、中国近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科研项目】

1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后冷战时代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对亚太区域安全格局的塑造研究。在研,主要参加者。

2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在尼泊尔流亡藏人社区的活动研究。已结项,主要参加者。

3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西藏问题国际化的历史、现状及对策研究。已结项,主要参加者。

42008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东亚国家和谐关系建设与中国东北地区发展研究。已结项,主要参加者。

 

【主要论文】

1、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对中国流感应对能力的研究——以《流感大流行研究项目:中国回顾性研究报告》为例,《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

2、  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备灾减灾评估”项目探析,《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14年第11期。

3、  论美国在越南战争中的“超大计划”,《学术探索》,2014年第11期。

4、  美国向中国提供核战争指挥控制系统计划初探,《军事历史研究》,2014年第3期。(《当代中国史研究》,2014年第5期摘编。)

5、  试论越战超大计划中美国与伊朗的战斗机合作,《东北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

6、  北美花木兰:美国南北战争中的女兵,《军事文摘》,2013年第1期。

7、  越战超大计划中的美台战机合作,《环球军事》,2011年第1期。

8、正义与政治——论“西藏政治中心”的涉藏活动,载于《国际关系与西藏问题:国际藏学研究前沿热点透视》,待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