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文讲堂第三讲之“我的大学我做主”学术讲座隆重举行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453

 

    2014年11月3日晚上6:30,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新人文讲堂第讲之“我的大学我做主”的学术讲座,在江宁校区勤学楼5112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峰主讲,部分学院大一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王志峰书记从熟悉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涯计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王志峰书记从我们身边熟悉的案例出发,说明现在大一新生刚入学后普遍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因此,他们需要对自己的大学及专业知识进行充分的了解,以便更好地确定未来方向。其次,王志峰书记提出大学生应该从“知己、知彼、决策”三个方面进行职业规划。最后,王志峰书记阐述了“本色大学生”和“高附加值大学生”两个概念,并建议大学生在大学刚起步阶段尽早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
    大学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大学生涯规划是确保我们的大学生活过地充实且有意义的重要前提。唯有正确认识自我,严格要求自我,坚定自己的脚步,才能创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