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和博士生参加2013年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3-07-09浏览次数:269

2013756日, 2013年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在南京政治学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论坛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南京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六十多所地方高校以及8所部队院校,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的80余名专家、博士生导师出席了大会。我院博士生导师孙其昂教授、余达淮教授、刘爱莲教授参加了本次博导论坛。博士生刘心一、朱其东、刘朝武等也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在开幕式上,南京政治学院郝湛秋副院长、教育部社科司徐艳国副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靳辉明教授做了重要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顾海良院长,徐艳国副司长,李昆明部长分别就社会主义五百年和党史研究方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目前面临的问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大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建设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设了四个分论坛。我院博士生导师刘爱莲教授、余达淮教授、孙其昂教授分别参加了第一、第二、第三分论坛,并作了《“中国梦”与马克思主义的社会管理》、《实践教学中教师角色定位问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社会总体性在场探析》发言,引起与会专家的认同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