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叶方兴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3-08-01浏览次数:436

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于201366-7日在云南大学成功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部分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主管领导与部门代表,思想政治理论类杂志代表,全国高校思研会各省分会的负责人和论坛优秀论文作者共130余人参加了论坛。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0级博士生叶方兴作为优秀论文作者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他的参会论文《论思想政治教育的跨学科研究》获得了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奖”。该文系统地揭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跨学科研究的依据、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深化路径。他认为现代社会的知识条件、社会特征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交叉性的内在属性是思想政治教育跨学科研究的基本依据。思想政治教育跨学科研究应坚持“以问题为中心”的研究趋向,遵循跨学科的基本规律,并正确地处理好“本学科”与“他学科”之间关系。

与会期间,叶方兴同学同与会专家、学者积极交流、虚心请教,同时极力地宣传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成果,引起与会领导与专家的关注。

(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