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04-10浏览次数:569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流动站依托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该学科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河海大学最悠久的人文学科之一。2013年公布的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涵盖全国大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121个参评高校中并列第9位,江苏省并列第2位。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3)依据转载量和综合指数计算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全文转载篇数排名全国第6名。2013年由教育部委托武汉大学完成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博士点发展调查分析》课题研究报告,对全国70个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博士点2009-2012年各学科点各项成绩进行的分析统计中,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博士点所在院校综合学术产出”综合评价排名第5位。截止日前,完成和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有十余项,承担了数十项省部级研究课题。

    主要研究方向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社会学与法学理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研究、比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与传统文化研究等研究领域确立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众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目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有博士生导师10人,其中政府特殊津贴享有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1人,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获得者2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人。

    欢迎海内外学者积极申请进入本站(http://mky.hhu.edu.cn/s/81/t/213/09/3e/info679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