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2014年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 2014-04-10   浏览次数: 1597

   河海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及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河海大学是在全国较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高校之一,我校校友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张闻天是南京及江苏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已成为一所拥有法学、哲学两大学科门类,融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两个一级学科和部分政治学二级学科为一体,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博士、硕士、学士等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能力,并在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具有较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一、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流动站依托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该学科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河海大学最悠久的人文学科之一。2013年公布的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涵盖全国大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121个参评高校中并列第9位,江苏省并列第2位。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3)依据转载量和综合指数计算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全文转载篇数排名全国第6名。2013年由教育部委托武汉大学完成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博士点发展调查分析》课题研究报告,对全国70个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博士点2009-2012年各学科点各项成绩进行的分析统计中,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博士点所在院校综合学术产出”综合评价排名第5位。截止日前,完成和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有十余项,承担了数十项省部级研究课题。

    主要研究方向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社会学与法学理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研究、比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与传统文化研究等研究领域确立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众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目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有博士生导师10人,其中政府特殊津贴享有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1人,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获得者2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人。

   二、招收办法

   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流动站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人员。流动站将对申请者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评价审核,采用考核、面试等形式择优招收。

   目前博士后招收方式主要有国家计划资助人员和设站单位自筹经费人员等。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四十岁以下。

   三、工作待遇

   河海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为博士后不断创造更好的科研工作环境,脱产人员和师资博士后拥有工作室。脱产博士后工作人员申请评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条件参照我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执行。

   博士后进站后享受学校正式教职工待遇,收入、职称评定和住房等待遇请参阅《河海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http://postdoctor.hhu.edu.cn/postdoctoral/)

   学院将优先录用优秀博士后人员进入本院工作。

   四、联系方式
   申请者可以与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或河海大学人事处直接联系。

   联系人:学院人事办公室 邓老师

          Tel:025-83787792;E-mail:mailto:humyrs@126.com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建设办公室 李老师

          Tel:025-83786484;E-mail:lxdrain@126.com 

   地 址:中国 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本部管理馆西三楼

   邮 编:210098

   网 址:http://www.hhu.edu.cn/

         http://mky.hhu.edu.cn/

        http://postdoctor.hhu.edu.cn/postdoctoral/

 

   (有关博士后相关管理政策的详细情况请登陆河海大学人事处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