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岗位需求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5-04   浏览次数: 11375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为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设有政治教育系、哲学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创新研发中心,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研究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社区与社会建设研究所、党的历史与党的建设研究所、中国革命与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文化与道德研究所、社会思潮研究所、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所。河海大学张闻天研究所、河海大学水文化研究所、河海大学社区研究中心、河海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等4个学校校级研究机构挂靠我院。学院还拥有江苏省公民道德发展与人的现代化研究基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参与建设江苏省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学院现有法学、哲学两大学科门类,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两个一级学科和部分政治学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江苏省重点学科、河海大学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全国并列第24名,江苏省并列第二名,列入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在近三年其他机构学科排名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均位居全国第13-18位、江苏省前3位。哲学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校级重点培育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一、招聘岗位

专业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伦理学,科技哲学;政治学原理,中国政府与政治,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党史,社会学(社区研究方向),传播学(舆论学或政治传播方向),教育学(德育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方向)。

人才类型:应届博士生、讲师、副教授、教授,有讲师及以上职称者均应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

二、基本要求

符合我校聘用条件的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博士后出站人员以及博士毕业生等,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副教授、博士后出站人员、博士学历学位获得者的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相关待遇可以电话咨询。

符合“大禹学者计划”以及河海大学“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相关要求的可申请相应人才计划,条件及待遇见第三、四部分。学校正在修订“河海学者”荣誉教授、双聘名师、讲座教授和兼职教授的条件、待遇等相关政策,有意者先行商谈。

三、大禹学者计划

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汇聚一流人才,根据上级关于加快高校人才发展和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需要,我校制定了《河海大学“大禹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

“大禹学者计划”的实施范围为我校在聘在岗的教学科研一线人员,坚持公开选拔、分层培养、目标考核、动态管理的原则。“大禹学者计划”分为四个层次,第一层次为大禹首席专家,第二层次为大禹领军人才,第三层次为大禹青年俊才,第四层次为大禹学术新秀。

大禹学者

资助经费(万元/年)

其他

首席专家

20

对举办开展的会议交流活动,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根据情况,除第四层次外其他层次每年可增设博士/硕士研究生招收指标1名。

领军人才

12

青年俊才

8

学术新秀

4

大禹学者资助经费一览表

备注:关于“大禹学者计划”的详细内容,可查阅《河海大“大禹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河海校政〔2017〕144号)。

四、青年教授和青年副教授

为加快优秀青年教师培养,促进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成长,改善师资队伍结构,我校制定《河海大学“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聘用办法》,实施“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岗位聘用工作。在聘期内,“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分别享受教授四级、副教授七级岗位津贴。引进人员当年受聘为“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的,办理进校手续时,其他待遇按照《河海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备注:关于“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的详细内容,可查阅《河海大学“青年教授”“青年副教授”聘用办法》(河海校人〔2018〕63 号)。

五、应聘程序

(一)招聘流程

1.投递个人简历

    2.资格审查

    3.填写河海大学应聘申请表等,提供个人相关证明材料

    4.学院初审

    5.试讲、面试

    6.学院审核

    7.学校审核

(二)应聘材料

    1.《河海大学应聘申请表》、《河海大学年度考核审批表》及个人简历。

    2.证明材料:所有学历学位的原复印件、职称等资格证明材料原复印件、近5年的获奖证书原复印件、科研成果的原复印件(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封底;专著封面、目录、封底;项目及排名证明;参会及发言证明)。

    3.其他书面材料。

    4.一寸照片一张。

    注:简历、表格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证明材料复印件及照片以书面形式携带,原件待试讲、面试时出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老师

    联系电话:025-83786841

    邮箱:hhumyrs@126.com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厚学楼1105

    邮编:21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