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次数: 46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刘兴平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展开主题教育的最好时间点,召开此次会议具有重大意义。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刘兴平书记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师生的迫切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切实走好群众路线,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全面深化改革,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动员部署会后,学院黄明理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学习”专题辅导党课。黄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国内、国际背景,体系结构,主要内容及其特色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以其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呈献了一场前沿而又接地气的思想盛宴,为主题教育整体阶段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开端。(邓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