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传五四薪火,做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926


2019518日上午,清风徐徐,绿草茵茵,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叠翠山上趣味盎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忆五四”春季趣味运动会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本次趣味运动会以“传五四薪火,做时代青年”为主题,以激励马院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优良传统为目标,以期通过趣味运动会的形式,丰富马院团员青年课余生活,加强马院团员青年的身心锻炼,激发马院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全院团员青年保持青春的活力和建设奋进的激情。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近30人参与,不仅有18级到15级各年段的同学,还邀请到17级班导师胡芮和18级辅导员刘磊老师,促进了不同年级之间、同级同学之间和师生之间的交流,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2小时,也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上午九点,以胡芮老师、刘磊老师、孔令晓学长、朱文豪学长为队长的四支队伍齐聚叠翠山,大家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第一项游戏是作为开场的背靠背夹气球,在这个游戏中协调配合好的很快就将气球运送到终点,但协调配合不太好的就出现了气球掉落的情况从而延缓了整个队伍的时间,在运气球的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第二项游戏是传五四薪火,这项游戏既要考验运球技巧,又要考验记忆力,每队都有一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由第一个人记住,然后运球给下一个人并把这句话告诉下一个人,最后看句子的正确度,在本轮游戏中大家充分发挥了马院青年的优势,很多同学在听到第一小句的时候就知道了整句话,最后每支队伍的正确率几乎都达到了100%。第三项游戏是唱五四之音,裁判选取了《中国共青团团歌》、《我和我的祖国》等12首与青年相关、激励青年的歌曲,播放其中一个片段,大家接下一句歌词,在这项游戏中胡芮老师所带领的队伍充分展现了平时歌曲积累的丰富性,成为了接歌词最多的队伍。第四项游戏是你画我猜,各队成员充分发挥表演天赋,然而随着队员的强行加戏,特别是出现了游戏“黑洞”,表演的准确性已经差之千里,使最后猜词的队员一头雾水,但却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欢乐。第五项游戏是我在五四那年,每支队伍派出一个人,头上贴上与某一个场景相关的词,让大家在那个场景中诱导其说出或做出额头上的词语,在这项游戏中大家都充分开发自己的聪明才智,引导对方。经过五项游戏的激烈角逐后,胡芮老师带领的队伍获得了第一名。至此,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后,都获得了趣味运动会的纪念品和奖品。

体育部将再接再厉,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探索,举办更多更好、同学喜于参与的活动,丰富马院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院师生交流和同学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