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刘爱莲教授等参加“改革开放以来哲学的创新发展与未来远景”学术研讨会暨江苏省哲学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次数: 627

2018129日,“改革开放以来哲学的创新发展与未来远景”学术研讨会暨江苏省哲学学会年会在江苏大学召开。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河海大学刘爱莲教授,龚艳老师,博、硕士生廖灵丹、单宗玥、邹玉香、于敏、李潇翔、程刚、从娇娇等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教授,江苏省哲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张异宾教授,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任平教授,分别致辞或讲话。开幕式、主旨发言和主题发言三个环节,分别由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防大学何怀远教授,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扬州大学陈晓明教授,江苏大学董德福教授主持。

大会由南京大学刘林元教授, 江苏省哲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张异宾教授,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任平教授分别作主旨发言。来自河海大学、国防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的刘爱莲、姜延军、池忠军、张传平、车玉玲、李庆钧、付清松等7位教授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刘爱莲教授在大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从当代中国存在的主要社会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的主要途径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理论等四个方面作了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分为两组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河海大学龚艳老师与各位专家学者就哲学践行研究进行交流分享;其他博硕士研究生也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就一些学术问题向有关专家进行请教。

闭幕式上,唐正东教授介绍了此次论文评奖情况。经大会评委会讨论评审,评出优秀论文13篇。我院龚艳老师、博士研究生邹玉香同学获得二等奖。唐正东教授对大会进行精彩点评,指出此次哲学年会论文质量普遍较高,与会专家学者基于时代的现实问题进行哲学探究,表现出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现实关切,不仅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哲学学科的发展,而且研究探讨了新时代哲学发展的未来远景。(于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