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溯源改革路,奋进新时代——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小岗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浏览次数: 76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1 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宣讲团骨干成员前往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凤阳小岗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韩聪颖老师带队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院学生党支部一行到达了安徽凤阳小岗村,首先参观的是当年18位农民在“包产到户”契约上按下鲜红手印的茅草屋。通过对比大包干前一贫如洗的茅草屋和大包干后盖起的新瓦房,不仅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更反映了从人民公社到大包干,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土地流转,小岗村见证的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紧接着,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通过溯源、抉择、巨变、崛起、关爱五个展区,全面认识了小岗村“大包干”从酝酿、发生到发展的历史过程以及取得的瞩目成就,实地感受到了对全国农村改革带来深远影响的“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小岗精神。最后,同学们来到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讲解员围绕沈浩生平、村官六年、谋划小岗和奉献小岗四个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一双沾满小岗村泥土的皮鞋、几本写满工作内容的日记、三张印满村民红手印的申请书,沈浩同志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故事和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悄悄红了眼眶。

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本次活动让我院学生党员切身感受了对全国农村改革带来深远影响的“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深刻领会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沈浩精神,真切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之不易的成果。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让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恪尽职守,不忘初心(供稿人:杨雨、李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