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刘学坤
发布时间: 2016-09-21   浏览次数: 11025

 

【简  介】

刘学坤,19816月生, 2012年河海大学毕业,法学博士、副教授。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研究。

联系邮箱:hhulxk@hhu.edu.cn

【开设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工程伦理导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

【主要论著                

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1部,参著著作教材9部。部分论文如下:

1中国共产党的团结思想探析[J].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03).

2论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享观[J].江苏社会科学.2017(05).

3西方友爱伦理的观念史考察[J].当代中国价值观研究.2017(02).

4爱情与青年的公民友爱教育[J].青少年学刊.2017(02).

5组织视角的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现代性问题及对策[J].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4).

6水利特色高校德育在水利事业中的作用——以河海大学为例[J].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1).(第一作者)

7改革情境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方式的现代转型[J].甘肃理论学刊.2015(01).

8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发展趋势[J].党政研究.2015(06).

9思想政治工作视角下的农民精神困境及对策[J].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02).

10学校教育与身体的尊严[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3(01).

11现代性视角的爱国主义及其教育再思考[J].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09).

12康德的道德教育思想[J].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04).

13“科技下乡”的现代性语境及其教育功用:功能主义的解释[J].求实.2012(08).

14西方政治与伦理的分离以及政治教育的产生[J].高教发展与评估.2012(05).

15村落中的法律动员:农村普法的现代性语境和困境[J].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2(05).

16台湾地区大学教师专业伦理建设现状与启示[J].现代大学教育.2012(05).

17村落中的公民成长:社会转型期农民政治社会化现状与途径创新[J].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2(02).

【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青年课题“创新型城市与创业型大学协同发展机制与模式研究”(CIA150199),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农民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研究”(15MLC004)、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重点项目“江苏省文化产业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践行中的作用及发挥机制研究”(14SWA-009)等项目8项。

【荣誉奖励                 

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五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优秀论文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等多次、江苏政研会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中国政研会优秀成果一等奖(参与)等奖项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