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曹芸
发布时间: 2013-12-16   浏览次数: 3119

【简介】

曹芸,女,19808月生,湖北钟祥人。1998--2002年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学习,获得哲学学士学位;2002年保送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师从范明华教授攻读美学专业研究生,2005年获得哲学硕士学位。2008年考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从吴远教授攻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同年6月毕业留校任教,现为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发表个人专著1部,论文十余篇。

【开设的课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生课程)、“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本科生课程)、“形势与政策”(本科生课程)、“美学概论”(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硕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硕士生课程)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列宁主义等。

【科研项目】

1.主持2013年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列宁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思想及实践经验研究”。

2.主持河海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经典作家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经验研究:以列宁为例”。

【主要论文】

1.禅宗:构建心理和谐的智慧之学. 禅学研究,第十辑,2013(1).

2.列宁关于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的多维解读. 延安大学学报, 2012(5).

3.论列宁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思想及其启示. 求索, 2012(2).

4.列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思想及其现实意义. 江海学刊, 2010(3),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全文转载, 2010(9).

5.心理和谐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 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08(3).

6.从异化劳动到异化消费——西方马克思主义社会批判视角的转变及启示. 山西师大学报, 2011(5).

7.两种语境的实践概念解读——对实践唯物主义与毛泽东《实践论》的认识. 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9(2).

8.和谐社会的哲学解读. 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8(2).

【主要著作】

《列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思想及现实启示》,独著,河海大学出版社2013。

【获奖情况】

1、论文《列宁新经济政策改善民生的思想及其现实启示》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