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王同昌
发布时间: 2016-09-09   浏览次数: 5916

 

 

 

 

【简介】

王同昌,男,19829月生,法学博士学位,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建设史、党章研究。2011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理事。

 联系邮箱:wangtongchang2005@163.com

 

【开设课程】

1、 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理论与实践(硕士生课程)

2、 党的建设重要文献选读(硕士生课程)

3、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生课程)

 

【主要论著】

著作

1、 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5年,专著。

2、 形势与政策课外实践读本,河海大学出版社,2015年,主编。

论文

1、《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弱化成因与提升之径——基于“过程”与“主体”的分析视角》,《扬州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4期。

2、《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制度的发展及其启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20214期。(第一作者)

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历程及经验》,《学习论坛》20214期。

4、《价值、主体、客体、路径: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四维构建》,《党政研究》20213期。(第一作者)

5、《农村党组织带头人担当作为激励机制研究》,《理论与评论》20212期。(第一作者)

6、《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对提升基层组织力的探索》,《群众》20214期。

7、《留守型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研究》,《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20205期。(第一作者)

8、《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力提升的历程与经验》,《学习论坛》20204期。(第一作者)

9、《党的十九大以来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研究探析》,《观察与思考》20203期。

10、《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内涵与提升路径》,《理论学刊》20196期。

11、《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四大难题》,《人民论坛》201928期。

12、《邓小平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思想述论》,《廉政文化研究》20194期。

13、《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振兴研究》,《中州学刊》20194期。

14、《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理论创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报》20191期。

15、《新时代党建创新的价值考量与实践路径》,《宁夏党校学报》20191期。

16、《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演变——基于历次党章文本的考察》,《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20184期。

17、《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经验研究》,《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5期。(第二作者)

1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村传播的目标与路径》,《学习论坛》201810期。(第二作者)

19、《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面临的挑战及路径选择》,《中州学刊》20188期。

20、《不同历史时期的初心表达》,《群众》201812期。

21、《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部署与创新》,《理论与改革》20183期。

22、《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的新探索》,《党政研究》20183期。

23、《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着力点》,《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20181期。

24、《近年来党内法规研究的现状及前瞻》,《观察与思考》20181期。

 

【主要科研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第一书记引领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路径研究。(2021)

2、 江苏省教育厅重大项目:全面小康社会背景下村级党组织建设创新研究。(2021)

3、 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南京市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难点与对策研究2020)

4、 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2019)

5、 江苏省教育厅重点项目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研究2018)

6、 中央业务费课题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研究2018)

7、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强化党委全委会决策和监督作用研究2015)

 

【荣誉奖励】

1、 《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课题在2019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评奖中获得二等奖

2、 《十九大对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与思考》荣获全国水利系统2017年度优秀水利思想政治工作及水文化研究成果二等奖

3、 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三等奖论文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