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孙秀芳
发布时间: 2017-09-10   浏览次数: 8519

 

  【简  介】

  孙秀芳,女,河北东光人,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1994--1998年在河北师范大学政教系学习,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98-2001年在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学习,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后一直在河海大学任教至今。2014获得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法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共党史的教学与研究。出版专著1部,参编4部,在《中共党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并完成教育部、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

  

  【开设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生课程)、“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生课程)等。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等。


  【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项(项目编号:15JDSZK079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解答: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在哪里?(已完成)

2、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项目编号:20155044511):习近平党建思想的渊源及其创新研究(在研)


  【主要论文】

  1、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活的思想教育”活动述评,《中共党史研究》,20138);

  2、近十年来国内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研究综述,《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6) ;

  3、公共卫生危机治理中的制度优势述论——以“大跃进”运动前血吸虫病防治为例,《河北学刊》20143) ;

  4、论世界历史视野下的毛泽东的社会主义观,《广西师范大学学报》20076)(人大复印资料《毛泽东思想》2008.2全文转载)

  5、农村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实现路径,《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5);

  6、艾思奇对新中国 “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针的贡献——以干部教育为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6);

  7Review of Researches on the Construction of Marxist Ruling Party of China over the Past Decade2015年第11届公共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1511月版;

  8、自由的追求——无政府主义者袁振英的政治信仰历程,《南京林业大学学报》20122)。

 

  【主要著作】

  《新中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演进研究》,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512月版。 


  【获奖情况】

  1、《自由的追求——无政府主义者袁振英的政治信仰历程》一文获2012年江苏省社科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2014年获得河海大学第第二十一届教师讲课竞赛普通组一等奖;

  32014所在“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获得河海大学“巾帼示范岗”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厚学楼马克思主义学院,邮政编码:211100

  邮箱:hhsxf7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