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胡雪海
发布时间: 2013-12-24   浏览次数: 8419


 

【简  介】

胡雪海,男,1976年1月生,河北元氏人。1995—1999年在河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学习,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99—2002年在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中共党史专业学习,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7月到河海大学任教,现为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联系邮箱:xuehai1976@vip.163.com

开设课程

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3、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

4、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选读(硕士生课程)

主要论著

1、论中共新民主主义理论对三民主义的继承与发展.社会科学战线,2005(6).

2、论和谐社会视野下农村新型生活方式的建构.安徽农业科学,2008(16).

3、发挥科学无神论作用的基本原则——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视角看.河海大学学报,2010(3).

4、大学生宗教信仰问题与科学无神论教育.科学与无神论,2013(2).

5、Public participation i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Ideals,challenges and solution,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2014.6

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读本》(副主编),河海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主要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项(项目编号:15JDSZK059):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解答: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展了孙中山的革命事业?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编号: 09BZX073):科学无神论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作用研究,子课题负责人。(已完成)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项目编号:2019B20914):当代中国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路径,项目负责人。(在研)

荣誉奖励

1、《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生民族精神的培养》获得2012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2011—2012年河海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3、2013年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4、2016年被评为河海大学第十五届优秀主讲教师。

5、2017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