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马院学子在2022年研究生羽毛球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号召,激发河海学子用拼搏与奋斗谱写青春之歌,河海大学研究生羽毛球赛于11269:00在江宁校区羽毛球场顺利召开。



本次羽毛球比赛共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小组赛出战名单为女单选手李瑶、王辰颖;男单选手陈启超、董鉴资;女双选手冯斯琦、李敏;男双选手杨涛、马锐超;混双选手王逸飞、丁芮;替补选手杨辰、段冰。


比赛过程中不乏精彩瞬间。在对战海洋院的比赛中,陈启超同学在男单比赛中以绝对优势,率先拿下一局,为今晚比赛开了一场好头。


接下来女单比赛,李瑶同学沉着应战,反应迅速,为马院再拿一分。男双比赛中杨涛和马锐超两位同学配合默契,在一来一往中提前锁定胜局。


比赛过程十分焦灼,两院比分交替领先,在最终压轴的男二单比赛中,杨辰同学替补上场顽强拼搏,以稳准狠的球技,为马院拿下关键的一分。十二位参赛选手先后与能电院、公管院、海洋院展开三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成绩顺利晋级八强。


八强赛中首战对阵地学院,为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再次调整出战名单,最终淘汰赛名单为:女单选手李瑶、王辰颖;男单选手董鉴资、杨辰;女双选手冯斯琦、曾丽红;男双选手赵柎鑫、单俊宇;混双选手杜婉秋、杨涛;替补选手陈启超,段冰。


男单比赛中陈启超同学替补出场,步伐矫健,自信挥拍,以最好状态先拿一分;女单比赛中,王辰颖同学与对方选手互吊高远球,打得有来有回,呈现了一场激烈的对攻盛宴。混双比赛中杜婉秋和杨涛两位同学走位灵活、配合默契;冯斯琦、曾丽红两位同学在比赛中不断摸索对方打法,比分你追我赶,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女双比赛。本着“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选手们竭尽全力,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运用高远球、扣杀、吊球等各路球技,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经过一周多场激烈的比赛,我院获得本次研究生羽毛球赛前八名的好成绩,并获得本次羽毛球赛的最佳组织奖,创下了我院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让我们为优秀的马院学子欢呼喝彩!


本次羽毛球比赛,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交流与切磋球技的舞台,也极大的燃起了同学们敢拼搏、不言弃的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