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仕庆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37

 

                                       

魏仕庆,男,1969年11月出生,20027,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获博士学位。讲师。研究方向:先秦哲学;儒家哲学;政治哲学。19949--19976攻读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硕士学位19999--20026攻读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士学位2016-2020年,任江苏儒学会理事。

联系邮箱:1753851535@qq.com

 

【开设课程】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3、《中国哲学史专题》

4、《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主要论著】                                                       

1、《葛洪的圣人观》(《船山学刊》2009年第2期 独著)

2、《〈易传·系辞〉中的圣人与君子》 (《船山学刊》2008年第4期独著)

3、《论老子的”》(《船山学刊》2008年第2期独著)

4、《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课程实践环节教学的探索》(《打造优质教学塑造创新人才》/王建青主编刘丹平 吴洁副主编 河海大学出版社  20055月第一版 独著

5、《孔子心目中的圣人形象》(《船山学刊》2004年第1期 独著)

6、《论孔子及原儒的君子人格观》(《船山学刊》2003年第3期独著)

7、《荀子》评介之《道德论》至《教育观》(《儒学源流》/中国青年出版社   2000年7月北京第1版)

8、<老子><论语>导读》(撰写了纪玲妹教授主编的《<老子><论语>导读》一书的第一章、第二章与第三章。

…………

 

【主要科研项目】 

1、参加研究《新时代江苏社会组织党建模式创新实证研究》,江苏省社会科学重点项目。20199---202112月。

2、参加研究《据“正法”臻“善治”---佛教治理社会思想研究》课题,中央高校基金。20201---202112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