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博士后“三类人员”招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688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20号)要求及我校2019年度博士后招收工作的安排,现将本年度博士后“三类人员”(超龄、在职、本校同一一级学科)招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自然学科领域38周岁以下;人文社科领域40周岁以下;

2、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年。

、经费支持

 在学校条件基础上,学院给予专项课题经费支持。要求承担一定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单位课酬与学院教师超课时酬金相当),在完成学校博士后额定科研任务之外,每增发1篇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的CSSCI来源刊论文,配套课题经费3万元。

三、招收程序

1、个人申请

申请人联系博士后合作导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填写《河海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附件1)、《2019年度“三类博士后”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准备相关附件材料,提交至博士后合作导师及拟进流动站审核。

本校在职教师还须提供《河海大学教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申请表(附件3),外单位人员须提供《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附件4,人事关系所在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

2、学院审核

流动站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学科背景、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在《河海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中签署相应意见并加盖公章,填写《河海大学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表》(附件5

有意向申报人员请于11月18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①《河海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②《2019年度“三类博士后”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③《河海大学教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申请表》、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报送至学院办公室(厚学楼1105室),2019年度“三类博士后”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hhumyrs@126.com

3、学校评审遴选

学校人事处对流动站报送材料进行审查,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议,确定拟招收博士后“三类人员”名单并公示

4、提交正式进站材料

获批进站博士后登陆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设置用户名密码,在系统里提交进站申请,按照要求填写相关表格,于1216日前提供以下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按顺序合并装订)至人才办(河海馆322室):①《博士后申请表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博士学位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⑤《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其中①②⑤在中国博士后网下载)。

三、联系方式

 系 人:邓丽娟      

办公电话:83786841

附件1:河海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doc附件2:2019年度“三类博士后”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xls附件3:河海大学教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申请表.doc附件4: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doc附件5:河海大学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