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组举行期初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63

201996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组在厚学楼1108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开学初的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毕霞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

备课会的主要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当作意识形态大事来对待;二是精心准备教学内容,上学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排课结束,课程组即安排了备课任务,课题组教师按照教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教学大纲和教材内容,结合党中央最新战略部署认真准备教学内容,在这次备课会上互相介绍交流了备课情况;三是研讨课堂教学设计,推敲PPT的水平和质量,交流课件制作的经验;四是商讨教学环节、课堂管理、考勤制度等内容;五是要求各班负责教师建立本班沟通交流的QQ群,便于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备课会还就教学环节的具体问题,如期末考试方式、选课系统关闭时间等进行了统一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