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与实践的未来走向”学术对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60

2019525日上午9时,“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与实践的未来走向”学术对谈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厚学楼1208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对谈会由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问学会主办,会议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的未来发展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理论的构造与前路研究”“思想政治教育转型与发展研究”以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走向研究”等主题展开对谈。

会议伊始,由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世虎副教授主持,并对参会嘉宾及会议组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会议的上半场,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益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雅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琼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锐教授应邀进行主旨报告。专家报告结束后进入对谈阶段,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连春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宗章副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宴会老师以及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磊副教授分别就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会议的下半场,由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晓晔教授主持,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岚教授、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海燕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辽宁教授应邀进行主旨报告。稍后进入到对谈阶段,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黎明副教授、台州学院盛跃明副教授以及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陈念、张建晓等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与各位专家进行讨论。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其昂教授进行“从业主旋律:思想政治教育学术之路”的主题报告。孙教授从个人的学习、生活、工作等经历出发,阐述了自己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自信与期望。报告的最后表达了自己对于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感谢。会议的最后,由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兴平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刘书记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孙其昂教授“退而不休”,继续为河海马院做贡献;二是希望在座的专家学者能够持续关注、支持我们河海马院的发展;三是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传承孙教授的学术理想,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向前发展。

 

(左雪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