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燃烧的青春致敬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752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当代青年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于20195月17日下午两点,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齐聚江宁会议中心,共同参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涌现出了这样一批新时代青年,此次大会的召开实际上也是对他们以及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五四精神的一次致敬。

大会一开始介绍了出席的领导老师,除了合唱国歌,大会还播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四青年合唱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们唱响爱国的新形式。在此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委书记刘兴平受邀宣读表彰文件,对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进行了公布,并对获奖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们表达了祝贺。在表彰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其昂教授受邀为两位获奖的青年教师——颜玉凡、张小龙颁发奖章,刘兴平书记、戴锐院长、单连春副院长、黄世虎副院长、王英教授、毕霞教授以及黄晓晔教授受邀为获奖的青年学生们——张建晓、郝娜、朱燕婷、王笑笑、朱文豪以及钟婧莹颁发奖章。在之后的青春故事分享环节,获奖的青年教师及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对于青春的理解、大学四年的成长与蜕变以及学习和工作方面的经验,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专心教学、潜心科研的工作态度以及学生们积极上进、服务他人的精神面貌。之后,戴锐院长受邀上台发表讲话,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们提出的六点期望,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及学生们能够在奋斗中学会担当,在锤炼中实现梦想。除了戴锐院长,在座的各位老师也纷纷地送上了自己对学生们的祝福与鼓励,祝愿学院的青年们在青春时光里勇敢追梦、实现自我。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在齐声欢唱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不仅对优秀青年教师及学生进行了表彰,还向全院师生进行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分享,激励了学院所有青年们积极进取的热情,也对他们的成长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希望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们能够用理想为五四精神续航,用实际行动去追逐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