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129


2019515日下午四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思政专业本科生在厚学楼1208室主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后续活动,突出了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并依托学院的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明确专业认知和前进方向与祖国同周岁的尉天骄教授、丁长青教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与祖国共同成长,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与富强

在主持人田惟萱饱含热情的致辞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七十岁的尉天骄、丁长青教授和思政18一班的学生共唱慷慨激昂的国歌。同学们心中对祖国的敬畏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在铿锵有力的旋律中,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愈发增强了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为了使两位教授更加了解祖国新一代的学子,尉天骄、丁长青教授和学生共同观看了马院师生为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年共同录制的《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在观看视频中,两位老师更加了解当代祖国青年的模样,两代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接下来是分享环节,在一环节,尉天骄教授和丁长青教授分别讲述了自己与祖国的青春奋斗故事和人生感悟。在分享环节中,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丁长青教授请尉教授先分享,尉天骄教授请年长的丁教授先讲,两位老师互谦互让,令人深感老一辈人的和睦谦逊。首先是尉天骄老师进行分享。尉天骄教授在分享中回顾了自己艰苦曲折的学习历程,又对比了过去学生与当代学生的不同,认为当代青年创新意识强,在前人的基础上可以有更大的成就。

丁长青教授在分享环节介绍了自己的丰富有趣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度过青春、如何进行人生选择做出了指引。结合我们思政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丁老师对大家提出要求,好教师一定是由好学生成长起来的,现在我们一定要做一名好学生,长大以后才能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老师的分享中,18级思政学生不仅了解到了上个世纪80年代大学生刻苦读书、砥砺向前的奋斗故事,被老一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拳拳报国心鼓舞;同时也使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认知更加清晰,明确了学习方法和前进方向。老师分享时绘声绘色、富有感染力,使同学们对老一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两位老师对同学的问题做了积极的回应,他们进一步强调了要把握当下的光,努力学习,也鼓励同学们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庆祝两位教授与祖国七十周岁生日,18本科生准备了生日蛋糕和明信片册子,为两位老师送上了祝福。最后,大家进行合照留念,在笑声和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青年,是一个时代的化身和缩影,是一个时代精神和时代特征的鲜活体现,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青年人更应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供稿人:王换珠、李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