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96

   2019517日上午,国有企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校园活动在博学楼B401顺利举行,金陵石化宣传部副处长窦豆、组织科科长王新全受邀赴我院与同学们分享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丰富经验。本次活动以报告会的形式举行,由黄世虎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张静副教授、车志慧老师、沈东老师、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及本科生。

窦副处长以金陵石化思想政治工作的运作机制为主题,分别从历史传承及区域位置两方面向大家描绘了金陵石化的发展概貌。窦副处长表示,金陵石化作为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企业,应坚持在继承已有发展优势的基础上,顺应社会变革的要求,打赢绿色发展的生存之战。在与大家一同回顾金陵石化36年来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历程时,窦副处长强调国有企业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其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与思想支撑。

王科长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体系及机制出发,紧紧抓住历史逻辑线索回顾了党成立以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并立足现实问题,畅谈了在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过程中的探索实践。王科长指出要明确党组织在国有企业中的核心地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到企业制度结构中,保障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公司治理、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规则有机融合。同时他强调要通过建立健全党建组织机构、引进年轻优秀人才、培训党务干部等措施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企业党务干部队伍。此外,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企业要找准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党员群众的着力点,强化基层党支部整体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报告结束后,在座同学结合专业基础及社会热点就国有企业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的开展人才的引进及培养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等话题与两位主讲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黄世虎副院长在点评整场交流活动时,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校园的价值。他表示,整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理解和专业认同,进一步推动了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提升,也极大促进了校企双方的强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