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Joshua Eisenman副教授应邀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19

    20195161430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Joshua Eisenman副教授应邀赴我院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厚学楼1208会议室举行,由单连春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段泳副研究员、我院黄世虎副院长、李宁副教授、刘学坤副教授、董大亮老师、车志慧老师、李尹蒂老师以及我院博士生、硕士生及部分本科生。

     Joshua Eisenman副教授以“红色中国的绿色革命”为题,分别从人民公社的历史脉络、“四个误解”、“四条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他生动详尽地介绍了人民公社的存在时间、管理结构,并指出人民公社曾是中国农村重要的经济、政治及军事机构。随后,针对当下对人民公社存在的“四个误解”,Joshua Eisenman副教授强调公社制度使中国农业生产力及国民教育都得以提升,并促使经济细胞的生命力充分激活,应充分肯定人民公社制度对于中国建设的重要贡献及意义。基于农业现代化这一关乎中国命运的关键性问题,Joshua Eisenman副教授倡导社会各界应树立“中国制造、本土种植”的农业发展意识,加强农业基本要素的建设,广泛借鉴及推广有效经验和技术,以期实现中国绿色革命的跨越式发展。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围绕报告主题就“人民公社研究的缘起及调查方法”、“人民公社被撤销的原因”、“人民公社的先进经验于其他国家的借鉴价值”等问题同Joshua Eisenman副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Joshua Eisenman副教授指出,人民公社在中国有着特定的历史烙印,开展人民公社的相关研究对中国发展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单连春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Joshua Eisenman副教授从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视角回溯了人民公社的发展历程,用详实的资料、丰富的数据帮我们厘清了人民公社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这对我们借鉴历史经验,引领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启示,并鼓励在座硕博研究生积极参与国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开拓研究生国际视野,加快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供稿人: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