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769



2019427日星期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政1班素质拓展训练于南京市玄武湖情侣园举行,共33名学生,同行有思政一班辅导员刘磊和班主任沈东。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旨在通过训练凝聚班级团队力,使同学们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增进对同学的了解,进而将班级建设成一个学风优良,团结友善的班级。同学们在在训练中得到体验,在体验中有所感悟,在感悟中收获成长。

热身活动过后,同学们通过几个小游戏确定了红蓝两队,并且分别确定了自己队伍的队名、口号、手势以及队长和队秘。

列队完毕,同学们拉开队伍比拼的序幕。第一个游戏的名字“呼吸的力量”,成员之间齐心协力共同搭建了由管道组成的立体的“呼吸机”,然后12个通气口同时吹气从而吹爆气球。两队进行了激烈的比拼,在比拼的过程中大家不断吸取经验,劲往一处使。第二个项目是“碰碰球大作战”。两队分别派一名队员进行比拼,在冲的过程中一往无前,在倒地之后有同学的安全保障,都令大家体会到了何谓团队。在项目结束后还不断有同学进行尝试。

中午,同学们集体在户外进行午餐,午休过后开始了下午的训练项目。首先,同样是暖身活动。接着,开始了下一个正式项目,将图片进行排序。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的想法,不断改进排序的方法,进而顺利完成任务。接着是益智类的训练项目——七巧板。最后一个项目是毕业墙,它使活动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同学们没有借助任何工具,只是彼此。当最后一个人爬上墙璧之后,同学们不仅欢呼鼓掌,这培养了同学们团结一致、密切配合、战胜困难的团队精神。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培养了同学的组织能力和实际能力,提升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营造了一个更为和谐的班集体。(供稿人 胡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