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读书日宣讲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763

精神美在经历,生命美在阅读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将更多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带入小学校园,让同学们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和小河马宣讲团在天景山小学进行了“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的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拉近同学们与书籍的距离引导同学们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首先宣讲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时间、设立地点、意义等相关知识,并以问答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接下来“悦读”经典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分享,其中,三位女同学的分享让人记忆深刻,可见她们阅读功底之深厚。同时,宣讲团的成员也为小同学们分享了一本好书——《窗边的小豆豆》,在看过关于这本书的视频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很喜欢书中巴学园亲切、随和的教学方式,很希望自己也能在巴乐园学习。探讨过后,进入了第三个环节,“芳菲四月——阅读分享”,在这一环节中,班上的同学一同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同学们不仅很喜欢《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等儿童文学,也对《城南旧事》、《水浒传》等名著很感兴趣。听过同学们的分享后,宣讲人员进行了呼吁,让同学们互相借阅书籍,以书会友,增进友谊。在进行完分享后,进入到了最为热烈的环节“趣味问答”,一共设置了六道难度不同的题目让同学们进行抢答,在抢答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手,现场的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宣讲结束后,表现优秀的同学获得了以鼓励他们继续阅读,一直爱读书,读好书。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籍对于人而言,就好比鸟儿的翅膀,只有不断地读书,才能振动翅膀,向高处不断探索。“年少读书,如同镜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同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同台上玩月。”这句话告诉大家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书籍会给我们不同的体验。此次宣讲也是对志愿服务部成员和小河马宣讲团成员的勉励,拉近大家与文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