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悦读人生”——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478


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将更多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带入高校,让同学们享受阅读的乐趣,由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秣陵街道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南京中昊文华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举办“与书为友·悦读人生活动于421河海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回归纯粹的阅读,拉近同学们与书籍的距离。

为了打破隔阂、减少同学间的陌生感,首先进行了名为“进化论”的游戏环节。游戏环节就是一个“破冰”的过程,游戏迅速拉近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大家很快熟悉起来。游戏结束,活动主持人将参与人员随机分组,确定好圆桌式讨论模式之后,两名学生代表分别围绕读书方法和收获红色主题书籍和故事上台借助PPT分享自己的读书体验,学生代表运用贴近参与者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故事为之后学生分享环节起到了示范作用。接下来的“中心词”环节将整个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参与者纷纷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围绕给出的中心词与小组成员进行热烈的讨论,每个人的读书小世界都在这个环节中互相碰撞,各组的代表以及自告奋勇者上台分享了有关关键词的思考或者向大家推荐了一本自己钟爱的书在讨论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还获得了秣陵街道文化体育服务中心颁发的证书。

“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在于读书”,每次阅读书籍都是一内在的成长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让同学们又邂逅了一群具有相似兴趣的书友,拓展了个人的交流圈同时也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拉近了心与文字的距离。(供稿 郭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