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昂教授、戴锐教授等参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第七届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493

2019420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第七届全国重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在海南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院孙其昂教授戴锐教授黄世虎副教授陈滔娜副教授和李尹蒂博士参加会议其昂教授和戴教授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

孙其昂教授以时代呼唤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家论要——基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硕博培养目标为题,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理论家、思想政治教育已经具备出理论家的条件、新时代需要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家产生的条件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他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各层次人才培养目标的思考其昂教授的“内-外”思维、“上-下”思维、“动-静”思维、-思维的观点引起了大家的讨论。戴锐教授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为题,分析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前提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规律等内容,引发与会代表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思考。

此次研讨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更好发挥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思想在思政学科和专业建设中的指引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河海大学“双一流”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提高我校思政本科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

陈滔娜、李尹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