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855

近日,共青团中央、江苏省团省委相继公布关于2018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我院获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公布的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名单中我院研究生王美军、陈启超、张子悦、林飞和本科生冯叶妮、吴思蓉、丁政方本科生共同组建的“河海大学乡村文化振兴的资源状况研究——以黄山市为例”团队获优秀团队银奖,由我院研究生曹嘉丽陈蕾方红聂晶张华欣公颜组成的“河海大学乡村振兴社员网模式下农产品产销现状调研——以安徽省和县为例”团队获优秀团队提名奖。由团省委公布的2018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中由我院研究生张月、刘贤、郎娇、段文静、孙勇和本科生陈鹏乐、吴欣遥共同撰写的《非公企业党建的现状、问题及发展策略研究——基于江苏省海门工业园区非公企业的调查》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学院团委书记陈晶老师被评为省级先进工作者。

2018年,按照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的要求,我院共组建11团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其中成功申报国家级专项团队2支,省级团队1支,校级团队6支。活动主题涵盖理论政策主题宣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7个方面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善始善终、奋力前进,获得了学校的高度赞扬,“基于南京市红色文化资源寻访的革命精神教育行程设计”等3支团队获校级优秀团队;曹嘉丽、王美军与冯叶妮获校级先进个人;“社区矫正工作现状调研——以南京市F、J司法所为例”等4篇调研报告获校级优秀调研报告;“安徽黄山徽字号雕刻文化有限公司”获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基地。

此外,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过程中还高度重视媒体宣传工作11支团队共获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16篇,以及上百篇校级媒体报道,进一步增强了实践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学院始终坚持将实践育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永葆“河海思政人”这一群体在实践中绽放青春,更不断激励着新一代“河海思政人”去用实践耕耘梦想,为中国梦、河海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陈天辉)